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县区动态
金湖县开展突发火灾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1-11-22  来源:金湖县 作者:

11月19日下午,金湖县在市民中心开展2021年突发火灾事件综合应急演练。金湖县县长万旭东观摩演练并讲话,金湖县副县长马多勇、金湖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束小平及各镇街、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4.jpg

此次演练以金湖县市民中心负一楼食堂厨房操作间因燃气管线破裂发生火灾为背景,模拟了人员受伤、火势扩大蔓延导致人员被困的情景。在此情况下,金湖县行政审批局首先组织灭火、疏散等自救工作,随着事故扩大升级,金湖县政府启动县级事故应急响应,最终抢救受伤人员、救助被困人员、扑灭火灾。演练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让与会人员通过LED大屏全过程、多角度观摩到不同场地演练场景,学习掌握了火灾应急处置相关流程,提高应急处置实战能力。解除应急响应后,参演单位、人员和专家进行了讲评。

演练结束后,万旭东要求,各镇街、各单位要对照此次演练的过程,认真吸取成功经验,仔细查找自身不足,积极开展各类预案演练,及时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关键时刻人员拉得出、装备跟得上、应急救援打得赢。

就做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万旭东强调, 在思想上要绷紧“一根弦”。在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时刻,各镇街、各相关单位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扛牢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金湖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环境。在行动上要下好“一盘棋”。各镇街、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大局意识,加强协调,做好配合,牵头部门要敢于担当、勇于牵头,配合部门要主动配合、积极上前,共同努力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社会共治机制,发动社会力量,用好专业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全县发展大局和谐稳定。在措施上要筑牢“一堵墙”。各单位要坚持抓主线、拓渠道、强阵地,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水平;要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压实各方责任,优化隐患排查治理体制机制,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问题,坚持出重拳用硬招举全力,确保制度、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