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县区动态
盱眙县应急管理局:推进“三高”奋辑笃行为民生
时间:2021-11-19  来源:盱眙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盱眙县应急管理局立足实干为民,高站位精心部署、高标准扎实推进、高效率为民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和创新方式方法,让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开枝散叶、开花结果。

高站位精心部署,让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近期,盱眙县应急管理局党委紧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特点,运用书本与主题活动相结合、读书班与专题宣讲结合、业务工作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从形式上深化学习、加深认知、深入实践。局党委先后制定相关方案,明确了学习要求、学习重点、工作措施和具体责任,做到有方向、有步骤、有目标、有成效,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提供根本遵循,奠定扎实基础。今年5月份,该局通过开展以“党总支全面讲、党支部专题讲、党员讨论发言讲”主题形式活动,利用“周一党员亮灯工程”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有利契机,开展知识竞赛、党史知识测试、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讲专题党课、举办读书班、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切实加强理论学习。

高标准扎实推进,让学习教育“开枝散叶”

今年以来,盱眙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充分红色教育资源,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馆缅怀革命先烈、走进上海一大会址、赶往嘉兴红船边、再到泰州黄桥战役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同时观看《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等红色教育影片,聆听“学党史、诵家书、传承红色基因”情景党课,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年7月,盱眙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员攻安全监管难关”活动,要求每名党员都是安全监督员,在实际工作中有责任、有义务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时时提醒,发现隐患,要及时汇报,梳理出73项监管难点,及时化解安全生产隐患,显示了党员干部在安全监管中发挥模范作用。

高效率为民办事,让学习教育“开花结果”

9月份,结合新的《安全生产法》宣传,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开展“新《安全生产》宣传服务月家家到”活动,组织9个小组深入全县镇街和开发区1326个规上、规下企业宣传和排查企业安全隐患,为企业列出安全生产清单近万条。平时及时发布自然灾害预警信息、指导修订水工程防洪调度、水量应急调度方案、防洪抢险应急预案;联合相关单位和各镇街开展防汛、防震减灾等领域风险排查,组织群众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信心,真正做到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在推进业务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