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应急要闻
省地震局专家组到淮阴区开展地震灾害预评估工作调研
时间:2020-11-20  来源:淮安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11月18日至19日,江苏省地震局研究员毕雪梅为组长,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河北省地震局、南京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单位参加的10人调研组,深入到淮阴区新渡街道办佟洼社区、中石油淮安油库、母爱公园避难场所、万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家堰镇老场村开展地震灾害预评估工作调研。


111.png


  调研组采取进村入户调查问卷、走访、座谈及无人机航拍等方式,较为详细地了解了当地人口及其外出务工情况,重点询问和查看了不同房屋结构类型的建筑年代、所占比例及其建设特点,同时对重大危险源、次生灾害隐患点分布、地震救援力量、应急避难场所和物资准备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调研,综合分析了调研点的综合抗震能力指数。


222.png


  此次调研,有助于进一步了解淮阴区地震灾害风险,提升震后快速评估和辅助决策能力。


  淮阴区应急局、住建局、高家堰镇人民政府及新渡口街道相关人员参加调研。(王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