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应急要闻
淮安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走进市“12345”接听群众诉求
时间:2020-11-13  来源:淮安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124.jpg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各县区政府和市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走进“12345”接听群众诉求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1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爱国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走进市“12345”接听群众电话,解答市民关于安全生产资格证考取、安全生产政策、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等方面的诉求。


125.jpg


  在1个小时的接话时间里,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共接听市民诉求17件,涉及行政许可类3件、特种作业操作证培训考核类2件、安全监管类6件、其他类6件。接听结束后,刘爱国与市行政审批局领导现场研究会办,将当天接听到的诉求进行归纳汇总,提出具体解决方案。特别是对于市民申请危化品经营许可证加急办理这一诉求,刘爱国第一时间赶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管理局窗口进行协调处理,并亲手将许可证递到市民手中。


123.jpg


  刘爱国表示,通过接话活动,我们了解到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和民生问题,切身感受到“12345”是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12345”的渠道及时反馈群众意见、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切实履行管理职责。一方面抓好问题的落实解决,另一方面举一反三,开拓更多渠道,让群众参与其中,形成共同关注安全生产,维护百姓平安的局面,建立起一套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