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应急要闻
回应民声!市应急管理局走进《政风热线》栏目
时间:2022-11-23  来源:淮安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微信图片_20221123164455.jpg

11月23日上午,市政风热线栏目举办应急管理专题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步银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现场直播活动,就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在线与市民互动交流,并对市民朋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节目中,崔步银向广大市民介绍了市应急管理局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123164500.png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之以恒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着重突出高位推进,形成齐抓共管格局;突出预防为主,着力化解安全风险,突出小切口抓关键,全力遏制事故发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坚持“安全就是最优质营商环境和最基础民生”,不断提升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能力,着力深化精准执法、持续推进优质服务、全面强化应急处置,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打造安全生产新格局,不断凝聚社会共治合力、创新科技赋能安全监管、强化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应急管理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全市本质安全水平有效提升。

随后,崔步银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就高压电工证异地复审、应急预案演练、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延期申请、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危化品安全使用许可证办理、信用修复企业信用修复等问题与市民朋友进行了在线沟通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