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应急要闻
执法大比武 应急展风采 | 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执法比武岗位练兵竞赛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2-11-14  来源:淮安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一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和实战能力,促进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11月10日至11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执法比武岗位练兵竞赛活动在金湖县圆满举行,来自各县区(园区)8支代表队、32名参赛队员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了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良好的精神风采和过硬的业务水平。

640.jpg

在综合知识考核环节,首次运用“考试宝”在线考试平台,围绕《安全生产法》《行政处罚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以及《江苏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件使用手册》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内容组建试题库,并随机出卷在线考核参赛人员执法学法情况。

在现场实战考核环节,各参赛队按照抽签顺序分别进入维修车间、发酵车间、配电房、危化品仓库四个模拟作业现场,按照“三位一体”执法模式和安全生产“十步法”开展执法检查,排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撰写安全生产执法文书,制作行政处罚案卷,检验了执法人员发现隐患能力以及运用国标、行标能力,同时也考察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程序、文书制作和案卷归档的规范性、合法性、时效性、完整性。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金湖县应急管理局、清江浦区应急管理局和洪泽区应急管理局分别荣获先进集体第一、二、三名,同时产生“执法标兵”4名、“先进个人”4名、“执法学法能手”6名。

640.png

在总结表彰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中要求各县区(园区)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增强底线思维,抓紧抓实重大安全风险防控;二要统筹依法治安与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指导企业整改,提升本质安全;三要统筹业务能力与氛围营造,切实履职尽责;四要统筹年底考核与明年工作谋划,对照目标任务进行“回头看”;五要围绕“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谋划,确保案件质效大幅度跃升。

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政委顾广群全程主持了此次比武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