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应急要闻
我市举行 “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2-11-09  来源:淮安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社会各界参与度,护航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8日上午,我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出席活动。

顾坤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链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各项安全措施落细落小落到位,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顾坤强调,秋冬季气温逐步降低,用火用电用油用气量大幅增加,一些区域性火灾隐患仍然存在,火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进一步找准薄弱环节,强化精准治理,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要持续压紧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强化源头管控,督促企业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了改革转制4年来全市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发展成就,开展了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