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2  来源:淮安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11月19日,淮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爱国主持会议。

刘爱国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在新征程上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建党以来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宏观性、全局性视野以及长远指导意义。

fe1b1d8f1a4ad8296c551226c9b7e1f.jpg

刘爱国强调,全市应急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以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准确把握贯彻全会精神对应急管理的实践要求,更加奋发有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在深刻理解掌握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全市应急系统一定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正确抉择的根本前提和检验标准,认清肩负的历史责任,做好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努力的准备,切实履行好应急管理系统职责使命,以高质量应急管理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在高标准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局党委要迅速作出部署安排,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巩固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深化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抓紧制定系统全面、翔实具体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专家授课、支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市应急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三要强化学用结合,在坚持履职尽责中开辟应急工作新局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结合全市应急工作实际。当前,全市各类生产经营旺盛、固有风险高,安全风险隐患集中叠加,四季度已接连发生“10·14”富强新材料、“11·12”洪泽方特两起较大社会影响的安全生产事故,我们要用好手中利器,充分发挥议事协调机构职能和执法监管手段,通过提级调查、专项督导、警示约谈等方式,压紧压实“三个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迅速开展应急队伍形象提升工程,以集中换装为契机,在全市应急系统中开展队容风纪、队列训练、综合素养等提升,用最严要求、最快速度、最实举措,迅速实行“准军事化管理”转型。要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为出发点、落脚点,认真总结分析好今年工作,科学谋划好2022年全局工作,力求使指导思想更明确、制度机制更完善、目标任务更科学、落实措施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