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应急要闻
全市应急救援队伍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11-18  来源:淮安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淮安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淮政办函〔2021〕5号)文件要求,统筹推进国家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融合发展,11月18日,市应急委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应急救援队伍座谈会,市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及淮安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参会。

931eb64f3be8d2842e7e1317e66ff64.jpg

会议指出,今年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主要目标是实现建成各类突发事件市级专项应急预案相匹配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争取在年底前完成全市27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的组建授牌。

会议从组建什么队伍、如何组建、如何提高队伍应急处突能力以及如何实现队伍管调指挥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分别围绕队伍组建、物资储备、演练培训以及开展的救援行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