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来淮开展“优化执法方式 提升执法效能”百日行动
时间:2021-11-05  来源:基础处 作者:

11月1日至4日,根据省应急管理厅“优化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效能”百日行动工作安排,省应急管理厅执法局副局长缪春锋率省厅执法局、苏州市、泰州市相关人员及行业专家来我市开展百日执法行动。

q.jpg

11月1日下午,省厅执法检查组召开“优化执法方式  提升执法效能”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就百日行动工作方式和程序、检查范围和内容分工进行了部署;对钢铁、粉尘涉爆、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以及工贸企业有限空间、危化品使用、安全生产风险报告等执法检查重点事项进行集中培训。

11月2至3日,省厅执法检查组分成2个小组,赴洪泽区、清江浦区、淮阴区,随机抽查了4家重点行业领域企业。采用“启动会+现场执法检查+总结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和“执法+专家”的“三位一体”工作模式,确保执法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实效性。

活动期间,省厅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重点工作和冶金工贸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缪春锋副局长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突出重点执法,以防范和压降事故为目标,盯紧盯牢重点领域、危险环节、关键时段开展执法;二是要规范执法行为,推行“三位一体”执法模式,严格执法程序、自由裁量标准,认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使用省执法系统,持续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三是要狠抓执法质量,提高执法效能,积极向应急部报送典型案例,促进严格执法、规范执法,以高质量执法推动企业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淮、安监支队支队长孙旻辉、基础处四级调研员翟瑞松,各县区(园区)应急局(安监局)分管执法、工贸监管的领导,以及市局相关处室、执法机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